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連署國賠求償進度報告

2014
528
人本發文學校要求向有責人員代位求償
611
人本發文教育部要求督導學校代位求償
618
國教署回應將持續積極輔導校方性平業務、督導該校依法儘速完成賠償、對尚在法院之國賠申請案持續關注。
630
學校決議「不向相關公務人員求償」。
74
國教署去函學校要求依國賠法儘速檢討向有責人員求償
811

《國賠修法公聽會》尤美女立委要求國教署在會後1週內公布決議小組的成員、決策機制、法規,並公告決定不求償的事實、理由,提出求償案件的說明。   教育部律師之法律意見書認為需向失職人員求償,但校方說那是教育部的意見,非校方律師的意見。
916
教育部將其召開兩次「國立學校賠償事件後續法律諮詢會議」之律師所提供法律意見書,函送學校,請其積極參採辦理。
925
人本將一萬七千個連署名單張貼於教育部圍牆,於教育部門口召開「沉默的吶喊」記者會,要求教育部監督學校求償。
106
學校於92529日召開兩次「國家賠償事件後續向相關人員求償協商會議」,協商無共識後,向法院提起求償訴訟。
截至2015216日止,針對三件國賠協議成立案已共計開庭五次。

目前連署人數42760人(更新至2015年4月27日)


※詳細請見大事記

9 則留言: